| 北仑新闻网
把部门“请”过来 把培训“送”进去
大港工业社区持续为企赋能
2021-11-09 09:24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上周二晚上,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政企沙龙”如约开场。区发改局各科室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听需听难听心声,为他们解答产业政策、项目备案、能源双控等方面的各类问题。这样的沙龙每月一期,截至目前已举办7期,累计邀请7个部门80多名干部来到企业“家门口”开展服务,共计收办问题与诉求130多个,对接解决难题30多个。

  活动现场,区发改局对《宁波市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部署》《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流程》《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条件》等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也对企业最为关心的“能耗双控”政策进行了详细梳理。

  “职工子女来北仑上学,需要多长时间准备?”“我们目前正在用自己的柴油发电机组发电,但最近柴油价格不太稳定,是否可以申领补贴?”“可不可以购买其他企业产生的剩余绿色电力?”参加活动的企业都是“有备而来”,将实际面临的问题与困难一一提出,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

  “这次讨论的一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所以社区发出通知我们马上就报名参加了,能与政府部门这样面对面交流,听到他们专业又细致的解答,很实在,效果很好。别家企业提出的问题,也很值得我们借鉴和思考。”瑞佳塑胶有限公司代表蔡小燕说,上一次区经信局过来“坐班”,她也有到场参加,听了《中小企业管理咨询项目补助》《“小升规”申报补助方式》《首台(套)产品保险费用补贴》等政策的解读。

  “现在各类惠企政策很多,之前我们对有些政策毫无概念,有些则一知半解。请部门过来为我们普及、答疑,对我们读懂政策、用好政策帮助很大。”前锋精密模具公司代表李兴旺说。

  在搭起政企信息桥的同时,大港工业社区还积极利用企业“碎片时间”,将各种培训送上门,不断为企业输入新能量。

  “这个培训免费吗?”“明天能来我们公司吗?”“对参训人员有要求吗?”自社区“碎片学习”活动推出以来,每天都有很多企业来电来人咨询。“在有序用电政策下,很多企业有了碎片时间,可以利用起来让员工学习‘充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胡淼说,社区向园区企业推出了CAD制图技能、机械零件检验技能、压铸操作技能、家用车维修技能、物业后勤管理技能、应急救援技能等13项免费课程,邀请专业老师走进企业,开展小班化教学。

  “上周四下午,我们公司所有行政人员接受了综合技能培训,包括沟通能力、组织能力、日常事务处理能力、危机应对能力等,还进行了现场实操。这个培训是免费的,对我们来说是既实在又实用。”台晶电子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一直秉持着‘自我服务,集约共享’共建发展模式,用心播好种、施好肥、育好苗、助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胡淼说,接下来,社区将继续挖掘企业需求,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地服务好企业,用心打造“产业争先、科技争投、服务争效、党建争强”的优质工业园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