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出租车司机送腿脚不便老人上楼
北仑城管为正能量“免单”
2021-11-09 09:24    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钱子萱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钱子萱)“我在电脑上操作一下相关的情况说明,你看看是否属实。”近日,在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司机马师傅正按照执法人员的指示,填写免除罚款情况说明申请文书。而这张情况说明书背后,有一个温暖的故事。

  事情发生在11月3日上午10时,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巡查到广源路与太河路交叉口时,发现人行道上违规停放着一辆出租车,执法队员立刻用PDA对这辆车进行违停抄告。这时正巧碰上车主马师傅回来,马师傅看到抄告单找到执法人员希望能撤销处罚。

  “师傅,人行道上没划车位的地方不能停车,您干这行的应该清楚,怎么今天没注意?”执法人员说道。

  一番交流后,执法队员听到了一个温暖的故事。原来刚刚有一位八旬老太太打了马师傅的车回家,下车时,马师傅注意到老人腿脚不便,还提着许多菜,走路比较困难,便主动提出送老人上楼。由于附近修路,马师傅转了一圈也没发现车位,情急之下只能将车辆暂时停靠在人行道上。

  执法人员听后表示理解,但因为违停抄告是实时上传的,无法进行及时免除。

  “经过调查,马师傅陈述的情况是属实的。考虑到车辆违停只有四五分钟,路过行人较少,危害行为相对较轻,再加上是首次在人行道违停,给予免于处罚的处理。”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吕迎龙表示。

  “以后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行为,把车辆停在合法的停车位上,减少对行人和交通的影响。”马师傅说,他从安徽老家来北仑13年,不但看到了北仑的发展和变化,也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文明执法和人性化执法。

  “对于社会正能量行为,执法部门持支持、鼓励态度。也希望广大司机、市民们能够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传播正能量,为城市增光添彩。”吕迎龙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