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益服务送到菜市场
2021-11-08 09:18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王伟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王伟红)日前,新碶街道“工享大篷车”载着“5·1”先锋志愿服务队的“能工巧匠”们,来到了星阳菜场。磨刀、理发、配钥匙等服务摊位一字排开,受到了商户和市民的欢迎。“商户们几乎天天都在菜场,出去的时间很少,我们就把服务送到他们身边。”新碶街道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

  为了不影响商户卖菜和市民买菜,公益集市设置在了市场入口处。一开张,做海鲜生意的牛大姐就拎着四把刀过来了,成为了磨刀摊位第一位“顾客”。棱刀、剔骨刀、剥壳刀、大砍刀……带着各种刀具来“光顾”的“客人”络绎不绝,还有一位商户把斧头也拿过来了。“今天算是大开眼界了,之前从来没磨过厚背大砍刀,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挑战啊。”“磨刀师傅”——来自宁波今机机械有限公司的马俊龙说道。

  “嚓嚓嚓,嚓嚓嚓……”一把把刀子、剪子很快重新变得锋利起来。“磨得又快有好!”商户们纷纷点赞。住在附近来买菜的徐先生,看到有免费磨刀的服务,立马转身回家取了两把菜刀过来排队。

  理发摊位也是“客源”不断。“能不能停一下下,我先过去做个生意,很快就好。”水产摊主杨根妹趁着生意空闲来理个发,剪到一半,发现摊位前来了顾客,马上起身回摊位,做完买卖又回来继续。“我们每天三点多就得起床进货,从早忙到晚,总是腾不出时间理发。现在市场里就能给我们理,真是太好了。”

  “我们的‘工享大篷车’去过社区去过农村也去过企业,哪里有需求,我们就去哪里。这次发现,市场里的效果也挺好。”有关负责人说,街道总工会将制定计划,以后定期在辖区内的菜市场开展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