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张人亚党章学堂首次周末开放
2021-11-08 09:18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金添盛 胡晗璐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金添盛 胡晗璐 支倩君)11月6日是张人亚党章学堂首个周末开放日。早上八点就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学堂门口等候入场。“请出示甬行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来自人亚先锋的志愿者在门口有条不紊测量体温、维持秩序。

  “这是25岁的张人亚在上海拍摄的,张人亚原名张静泉,是我们霞浦街道霞南村人……”在展厅中,部分志愿者为游客做着讲解。“周末散客比较多,在人流量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对有需求的游客会提供简洁的讲解服务,很受游客喜欢。”志愿者张天宇介绍道。作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学生,他与同学闲暇之时就会来学堂做志愿讲解,已开展服务半年有余。“我也是感受到学堂志愿者的专业后,加入到这个组织的,从参观者变成参与者,让内向的我找到了自我价值。”

  家在鄞州的姚文道带着女儿一早来到学堂,参观结束后在张人亚铜像前拍了一张全家福。姚文道告诉记者:“平时我上班,娃上学,现在周末开馆一家人来学习一下,志愿者帮我们拍摄的全家福堪比大片。”

  记者了解到,张人亚党章学堂通过微信公众号、人亚集市等方式招募一批志愿讲解、服务引导、文明活动志愿者,按兴趣和特长建立志愿者资源库,并通过专业的培训为每一名有需求的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学堂不仅浸润红色力量,也感受志愿力量,希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队伍中来。”志愿者小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