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江苏省总工会调研北仑工会工作
魏国强带队 董建伟李谦等陪同
2021-11-08 08:49    记者 舒一展 范晓磊 通讯员 冷吉东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范晓磊 通讯员 冷吉东)11月5日下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带领江苏省总工会调研组来到北仑,对北仑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开展调研。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建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金艳等陪同调研。

  在北仑集运基地工会联合会,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工会运营现状、数字化管理模式以及“司机之家”等集卡车司机关怀项目推进情况。北仑集运基地是一家物流综合型服务企业,以“司机之家”建设为核心,目前已成为全省最大的集卡运输服务中心。

  调研中,调研组成员关切地询问基地内集卡车司机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和基地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开展相关探讨。当得知基地围绕广大司机的需求,建立了服务司机工作生活的“三个服务一个保障”体系时,调研组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认为,北仑集运基地对集卡车司机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举措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让司机们享受到政策优惠的同时,也有效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难点、痛点,有力保障了基地的平稳、有序运行。

  在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搭建的人才培育平台——汽车制造研修学堂,调研组成员察看了新时代产业工人培育阵地,详细了解企业的技能人才发展体系——星级员工晋升发展通道、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数字化探索等特色内容,并和工匠学堂资深教师、企业优秀职工、浙江工匠获得者周强等亲切交谈。

  调研组指出,职工素质是企业发展的动脉,只有注重人才培养,企业才具备生命力。吉润的人才培育体系对产业工人的成长、成才起到促进作用,增强了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在企业内部创造了浓厚的技术研发氛围,在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方面发挥了企业担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