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保税区强势出击进博会
两项目签约,意向采购金额达7亿美元
2021-11-08 08:49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戚鸣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戚鸣)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宁波保税区组织了387家企业、727名采购商参加。

  本届进博会,宁波保税区邀请了韩国三养食品株式会社、法国黄金马酒商、凡迈科技等7家境外企业参展。其中,路易士宾利和荣合维业分别在食品展区和消费品展区申请了用于中小企业参展的公共展位2个。依托进口贸易优势,宁波保税区还邀请了16家食品类和消费品类企业入驻公共展区,涵盖酒水、生鲜、食品、美妆、厨具、日化、家庭清洁等品类。这些参展企业不仅带来了高质量的展品,也是宁波保税区的进口“生力军”。

  如酒泰旺专注于法国、智利和意大利三个国家的精品葡萄酒,拥有十年进口精品葡萄酒专业运营经验;宁波巧可美是多个欧洲品牌在中国国内的总代理和独家代理;爱乐普主营葡萄酒、利口酒、橄榄油、火腿等,是多家国外生产厂商在中国地区的唯一代理商……

  作为参加本届进博会的“新面孔”,宁波爱迪东方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注日本酒进口和销售,首次参展,公司总经理郭辉期待满满,“本届进博会,我们带来了日威、清酒、烧酒、果酒等多品类展品,希望借助这个国际平台扩大商品知名度,全面打开国内市场。”

  11月6日下午,宁波保税区2个项目参加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投资对接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意向采购金额达7亿美元。

  其中,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法国代而塔公司开展合作,采购冷冻牛肉、猪肉及其他动物蛋白产品,采购额5亿美元。“我们参加前三届进博会都有达成采购合作。去年进博会上与外商签订了5亿美元的进口订单,原计划用三年完成,但现在一年不到已完成80%。”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崇龙说,“进博会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平台,开拓了企业视野和进口渠道,为企业促成了更多交流和合作。”

  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韩国三养食品株式会社开展合作,每年采购三养火鸡面等系列速食产品,采购额2亿美元。在“四叶草”1.1号馆150平方米的展位里,企业特地把博物馆也搬进了进博会,设置了“三养博物馆”,全面展示火鸡面的发展历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