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到区人民法院开展专题调研
陈召华参加
2021-11-08 08:49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11月5日上午,区政协到区人民法院开展专题调研。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副主席郑莉、党组成员邱海国参加调研。

  北仑区人民法院院长郑航捷通报了今年的法院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今年1—10月,区人民法院共新收各类案件14361件,办结14104件(含旧存),月均存案工作量、民事调撤率等质效指标居全市、全省法院前列。

  陈召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人民法院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护航法治北仑、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诉源治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民法院是国家司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法治国的重要支撑力量,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陈召华强调,要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全力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维护司法公平公正;要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有效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完善知识产权诉讼程序,健全知识产权审判体制机制,为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抓好自身建设,充实司法力量,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同时,区政协也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法院履职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运用调研视察、政协提案、委员监督等载体,共同为维护北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