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800余人组成交易团 4大项目会上签约
进博会上的“北仑速度”
2021-11-08 08:49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季容龄 顾凤南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季容龄 顾凤南)随着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北仑交易团也亮出了“北仑速度”,11月5日上午,北仑首个项目签约。

  在当天举行的浙欧高峰对接会上,浙江省重大外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集中签约的24个重大外资项目总投资达64.8亿美元,4个重大采购项目采购金额达12.3亿美元。北仑引入的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也在其中。

  据悉,该项目投资方拟在北仑新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包括规划建设国家级实验室、中试基地,以及卧式加工中心(高精度生产力)、高端注塑机及驱动器、控制器、螺杆料筒、丝杠等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车间,总投资7亿美元。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北仑交易团又密集敲定一大波合作。宁波亿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宁波专场配套活动——在宁波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投资对接会上,与新加坡托克集团签订铜精矿进口采购合同,采购金额达5000万美元。

  作为一家多元化的贸、工一体化集团企业,亿泰控股公司在经营各类商品进出口业务的同时积极开拓大宗商品业务,据该公司董事长陈伟明介绍,这已经是亿泰连续三年与托克集团在进博会上签订大额采购订单,“托克集团是一家私有跨国商品贸易公司,经营基础金属和能源,是全球第二大的独立有色金属精矿贸易公司,也是全球第三大的独立石油贸易公司。今年我们将再接再厉,扩大与其的合作。”

  活动还将发布一批我市采购技术装备等需求信息,签约一批制造业先进装备采购协议和投资协议。北仑也将正式签约生物化学原料药及制剂生产项目和生物医美产业园项目两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2.67亿元和3.5亿元。

  而这仅仅是此届进博会的前奏。一位仑企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进口代理商,他已连续4年参加进博会,尽管不是每次都能达成合作,但每次都能在这个盛大的展会上触摸、观察到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趋势,“这也为我们引入‘爆款’打下了基础。”

  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我区共完成800余名采购商的注册邀请,这也意味着在这样一个汇聚全球买手的超大平台上,众多北仑企业正跃跃欲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