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民不用刻意囤货
全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2021-11-08 09:18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庞博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庞博)最近,北京、重庆、河南郑州、江苏常州等地纷纷出现米、油、蔬菜和调味品等生活物资抢购潮,一方面是由于当地疫情防控的变化,另一方面也是对商务部相关信息的过度解读。那么我区的生活物资备货情况如何,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记者先后从大润发、家乐福等多家商超了解到,目前粮、油、肉、菜、蛋、奶和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企业备货充分、进货渠道顺畅、运力配送完全有保障。

  记者还从区商务局获悉,全区已落实冻猪肉储备250吨,落实生猪活体储备3000头,储备可满足全区7日猪肉消费需求。现有地方粮食储备4.85万吨,其中成品粮7500吨,食用油4471吨。全区粮食日均消费量约350吨,能够满足全区5个月的供应量,请市民朋友放心、安心。

  针对当前蔬菜价格上涨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北仑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当前主要是气候、物流等原因影响了蔬菜供给,导致价格上涨较快。蔬菜的生长周期一般在2个月,一旦供应恢复,价格将很快回归到合理区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