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温暖一米”拉近民生距离
2021-11-05 09:21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钱子萱 顾焯惟

7_4974915.jpg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钱子萱 顾焯惟)渭河路和岷山路都是北仑中心城区最为繁华的道路,两边商铺林立,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此前,由于渭河路和岷山路两边的商家停车需求大,而周边公用停车位相对较少,世茂一期和二期周边的违停现象一直无法得到根治。

  为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曾经与小区物业进行了积极沟通与商讨,根据实际情况,将沿街店铺前面一半属于物业、一半属于市政的区域进行调整,对符合条件的区域增划了车位,不仅解决了众多商家日常卸货的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附近的违停乱象。

  然而,一段时间之后,商家们占道卸货的需求与市民的停车需求之间,又产生了矛盾,两车一旦在人行道上会车,就很容易出现拥堵的情况。为了方便会车通过,很多商家在卸货停车时,就会将车往后挪大约一米的距离,可是这一挪后,又刚好压住了盲道。久而久之,众多车主均纷纷效仿。这样停车之后,开车人是方便了,盲道却“不通”了,甚至狭窄到连行人都无法通行。

  “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好长时间,给市民、尤其是特殊人士的生活带来了不便,需要花大力气去整治,于是我们开展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队员王铮说。

  10月中旬,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先对渭河路和岷山路沿街商户挨家挨户上门劝导,并逐个给压占盲道的车主打电话,请他们过来挪车一米,把车子停在车位内。为了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系了市政部门,定期安装停车位地挡装置,真正将“一米距离”还路于民。

  “从我们开始通知劝说商家、车主,到协助市政安装完地挡,总共历时一周,看到手机里的前后对比照,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是代表我们城市文明的一米,也是体现民生温度的一米。”王铮介绍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