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铁腕整治黑渣土车
2021-11-05 09:21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洪江璐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洪江璐)日前,柴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再次铁腕出击,抓到一个偷倒黑渣土的“惯犯”。

  当天下午四点,柴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宁波钢铁炼焦工厂与柴桥净化水厂之间的在建工地,发现现场有两辆本地牌照的重型自卸货车依然停留,而且两车的车斗边缘均有装载渣土的痕迹,湿润的黑色渣土洒落一地。执法人员立即询问驾驶员刘某,对方却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这些渣土是否办理了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登记核准手续。

  经调查后发现,此次从北仑职业高级中学工地上运出来的渣土并未取得行政许可审批手续,属于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前,驾驶员刘某已经在该处倾倒了两车共约20立方米的黑色渣土。而且刘某工作的宁波志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竟然还是“惯犯”,一个月内竟被执法部门处罚了三次。

  执法人员立即对渣土车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并将车辆暂时保存于柴桥公交停车场。

  根据《宁波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69条第四款,未取得建筑垃圾经营服务许可资格从事建筑垃圾经营服务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建筑垃圾经营服务企业在许可期限内违反许可条件从事经营服务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吊销建筑垃圾经营服务许可证。

  据介绍,今年九月以来,柴桥中队已查处6起关于随意处置建筑垃圾的案例,当事人除了未能提供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外,甚至还有在取得《行政许可决定书》之后以“省油”、“图方便”等理由,不按照核准内容处置建筑垃圾的情况。

  “近段时间,黑渣土车在辖区内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已引起我们的重视,之后我们将采取设点固定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渣土车主要通过的路段上设点巡查。另外,针对渣土车一般都是在夜间运输的特点,合理调配执法人员,安排值班人员严防死守,严格落实,逢车必查,对辖区内行驶的渣土车,发现一辆检查一辆,从源头防止污染源扩散。”柴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毛祥云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