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双十一”首战告捷
保税区跨境电商成交量570余万单
2021-11-05 09:21    记者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成交单量571.17万单,包裹货物放行量510.9万个,货值近15亿元。

  11月4日上午,宁波富立物流有限公司的跨境电商仓库内,数十名工人提货、打包、转运,一派繁忙景象。“我们的总订单量超过80万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左右。”宁波富立物流有限公司CEO李笋说。

  据介绍,在富立物流的80多万单货物中,美妆类、护肤类产品占据较大份额。单量的大幅度增长,也带来了企业的库存问题。对此,宁波保税区海关主动走访企业,提前筹划,临时新增企业仓储面积2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了企业库存不足的问题。

  “我们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10月底之前安排了60多人次开展跨境包裹抽查、仓库巡查等工作,并在卡口进行24小时值守,确保包裹顺利出区,跨境商品第一时间到达消费者手中。”宁波保税区海关物流监控科副科长陈一明说。

  也正是因为宁波保税区海关的提前介入,跨境电商货物通关效率大大提升。“今年的通关整体来说还是比较顺畅的,从11月1日零点开始,两个小时左右订单就开始下发了,我们就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发货。”李笋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