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政协来仑调研诗书画之友社创作基地挂牌事宜
孙文友带队 陈召华陪同
2021-11-05 09:21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11月4日上午,省政协原副主席、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一行来到北仑梅山书院,就“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创作基地”挂牌事宜开展专项调研。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主任、诗书画之友社理事、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潘海生;市政协原秘书长、宁波政协书画院院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文祥;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副主席郑莉、党组成员邱海国等参加。

  孙文友一行实地参观了坐落于春晓大道的梅山书院,并座谈听取了场馆建设、活动举办、作品创作等方面情况介绍。梅山书院2018年由远天控股集团筹建而成,院址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设有艺术展厅、名家工作室、创作交流中心及后勤服务中心。3年来,该书院注重规划建设不断发展,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传播活动,创出不少好的经验,赢得广泛关注与赞誉。

  孙文友指出,在全省有条件的市县(区)开展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创作基地挂牌活动,是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创新履职平台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适应新时期人民政协书画组织工作的举措之一。梅山书院生态环境良好,条件成熟且独具特色,希望书院发挥好“以艺聚才、以艺聚力”的作用,多搭建活动平台,多举办各类书画作品展,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吸引更多艺术家前来参加书画活动,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更多的共识、献出更多的计策,共同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成立于1986年,汇聚着我省诗、书、画艺术领域众多专业人士和代表性人物。诗书画之友社以诗会友、以书会友、以画会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文化浙江”建设乃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上午,孙文友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宁波远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吉利汽车春晓基地等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