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方舱接种点11月3日重新开舱
为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11-04 09:11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张汀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张汀)11月3日,位于北仑体艺中心的方舱疫苗接种点重新开舱,为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方舱疫苗接种点的重新开舱,主要是为新碶街道没有条件开设专场的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区中医院副院长严斌介绍。11月2日,区中医院工作人员在北仑体艺中心进行前期开舱布置工作。按照计划,区域内共设置8个登记台和5个接种台,由来自区中医院的18名医护人员组成接种团队,按照每个接种台每小时接种20剂次,预计日接种量可达1500剂次。

  按照要求,3至11岁人群接种,根据家长收到的具体时间前往方舱接种点,需监护人全程陪同,签订知情同意书,并携带预防接种证。全程做好戴口罩、保持安全防疫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尤其要注意的是,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至少在14天以上。

  医生建议,疫苗接种前,监护人须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和儿童有效身份证明,提供父母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家长提前了解新冠肺炎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接种前避免孩子空腹、劳累,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以方便接种。

  接种时,要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受种者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接种后,要落实留观30分钟等措施,监护人应注意观察孩子状况,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及时就医;1周内孩子要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