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交通服务再提速群众办事“零等待”
2021-11-04 09:11    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王亮亮

  本网讯(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王亮亮)“没想到一到窗口就可以取证件,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前来办理道路运输证换证的王先生对交通窗口的办事新模式表示赞许。

  交通服务再提速,群众办事“零等待”,近日不少来北仑交通窗口办事的群众都感受到了。早期因为网上办数据繁杂,出错的可能性比较高,来这里办理证件的市民往往发生申报出错的情况。在原先推广事项“网办”“掌办”的基础上,区交通局积极转变工作模式,以“数据线上跑”为基石,通过加强网上数据的后台审核,推行交通窗口部分事项“即到即取,零等秒办”。

  据了解,首次推行的事项为道路运输证注销、换证、年审、从业资格证新申请四个窗口高频事项。推行一个月,实现“零等待”的各类事项累计达3667件,日均办理122件,大大减少了群众的办事等待时间。

  “零等待”办理的实现,也离不开交通窗口工作人员的“慧眼”。交通窗口工作人员会对企业网上申报的材料进行认真、仔细地审核,针对网上申报有问题的情况,通过电话、窗口办事群等告知办事人,并耐心指导网办流程和材料要求。同时窗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网上审核的相关制度要求,提高事项办结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事项的‘网办’‘掌办’让‘零等待’成为可能,而‘零等待’又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了‘网办’‘掌办’的改革红利,助力交通行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交通窗口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