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万余件爱心冬衣送抵美姑
为大山里的孩子带去冬日温暖
2021-11-04 09:11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文樑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文樑)近日,北仑对口帮扶的四川凉山州美姑县已经入冬,平均气温在十度以下,海拔高的地方开始下雪。来自宁波的2万多元物资和1万多件爱心冬衣陆续抵达这里,为大山里的孩子带去冬日的温暖。

  据了解,“万件冬衣进凉山——宁波暖凉系列公益行动之冬衣行”活动从上个月开始启动,宁波多家公益组织发动了二三十个爱心小区和学校,3万余件八成以上新的冬衣于10月底集结并送达凉山州。在美姑县儿童之家的冬衣发放现场,三年级的彝族孩子的的尔呷和吉克沙生,在来自鄞州区江东外国语小学捐赠的冬衣中,发现了一张写有“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赠人衣物,心暖情长”的纸条,特别开心地让志愿者拍照合影。

  北仑区挂职干部、凉山州美姑县政府办副主任潘越告诉记者,目前,美姑县儿童之家和哈洛村、甲谷村、帕谷村、萨比村、三岗村等五所小学的孩子们已经收到价值2万多元的物资和3000多件衣物。每个孩子都会得到一件以上的衣物,困难家庭会适当倾斜,“后期预计还有8000多件衣物要在美姑县发放,我们将努力在本月20日彝族新年前发完。”

  据悉,此前,区慈善总会捐献的1892件羽绒服已运抵美姑,并发放完成,后期还将有261件运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