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市保密文化“五进”活动推进会暨进企业现场会在北仑召开
汪晓明陈承奎方飞龙出席
2021-11-03 08:52    张晔 李根旺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根旺)11月2日下午,全市保密文化“五进”活动推进会暨进企业现场会在北仑召开。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汪晓明,市委保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局长陈承奎,区委副书记、区委保密委员会主任方飞龙出席会议。

会上,宁波泰戈金安全设备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保密文化建设情况,各区县(市)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汪晓明对近年来宁波市保密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保密文化是保密工作的重要基础。加强保密文化建设,对于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信息化条件下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紧贴时代要求,守正创新,不断积累保密文化建设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努力打造保密文化的“宁波样板”。

汪晓明强调,本次保密文化推进会,以保密文化进机关、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为载体,率先在全国出台保密文化建设实施意见并积极开展实践探索,是一项前瞻性、引领性、开创性工作,意义深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密文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形成人人想保密、人人愿保密、人人会保密的大环境;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保密文化建设,进一步彰显保密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统筹资源力量,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共建保密文化的合力。

陈承奎就加强和推进全市保密文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保密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战略性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科学的保密理论为统领,以丰富的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健全的体系保障为基础,不断提升保密文化建设的引领力、影响力、传播力、竞争力、保障力,进而推动保密理念深入人心,保密环境不断改善,保密文化建设取得新成绩。

方飞龙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北仑围绕全区11.6万市场主体和30万产业工人,扎实推进“保密文化进企业”试点建设区工作,保密文化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北仑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学习各县(市)区在保密文化建设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北仑保密文化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为构建市域保密文化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盛威国际保险箱历史博物馆、宁波泰戈金安全设备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和盛威国际企业文化园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