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增进了解 更好服务
团干部变身“外卖小哥”
2021-11-03 08:39    匡野 朱益鑫

1635754186339_617fa0cab40eef3c63bdf2b4.jpe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朱益鑫)11月1日上午,在“小6买菜”新碶站前置仓,5名特殊的“应聘者”经过培训和上岗操作,当起了“外卖小哥”。

  据悉,5名应聘者均为团区委的团干部,开展外卖和快递小哥调研实践活动,是为了深度体验并真切了解小哥们的工作和生活现状,发现普遍存在的困难和诉求,以便更好地服务这一新兴青年群体。

  据介绍,“小6买菜”是由6个镇中校友打造的本地外卖服务平台。小哥们借助数字化管理平台开展接单、分拣、统筹、调拨工作,一套娴熟的操作示范,让团干部们都跃跃欲试。然而一出手,面对源源不断的订单和琳琅满目的货品,几位新上任的“分拣员”就手忙脚乱了。随后,团干部们开始职业真实场景的体验,穿上职业服,带上头盔,随派送小哥们派送物件。

  团区委书记江增辉在此次跟班体验中,一共派送了5单。“虽然事先做好了心理准备,但送菜的辛苦远超预期。”江增辉坦言,因为对路线不熟,绕来绕去费了挺长时间,到达目的地时心里已经很“抓狂”,生怕超时。

  团干部丁泽良派送时正值午间用餐高峰期,电梯等了一趟又一趟,眼看所剩时间不多,他决定爬楼梯,一口气从1楼上了7楼,才顺利将菜品送达,此时的他早已满头大汗,“看似简单的外卖送餐远比想象中要难,只有体验过才知道。”

  通过与外卖小哥一路同行一同劳动,团干部们对他们的工作状态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体验式调研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项目,通过深入体验外卖和快递小哥的工作环境和压力强度,能更加全面真实地收集这个群体的迫切需要、困境诉求和意见建议,提高对新兴就业青年群体联系服务工作的精准度。初步考虑组织岗前培训和心理疏导,为外卖和快递小哥配置方便充电的设备,鼓励他们多参加团组织和社区举办的青年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