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小晾衣杆 撑起大关怀
2021-11-03 08:38    章应康 叶晶晶 张超静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张超静)“原来这里没有晾衣杆,晒衣服我们还能想办法,晒被子就更麻烦了。现在社区安装了晾衣杆,再也不用为晾晒发愁了。”住在美丰弄公园附近的胡亚儒,一边挂衣服一边高兴地说。

  近日,柴桥街道芦南社区美丰弄公园里,由社区统一安装的共享晾衣杆投入使用,天气晴好的日子,居民们早早晾晒起被子和衣服。

  芦南社区是个典型的老旧社区,居民楼大多是老房子,配套设施不完善。为了晒衣服,居民们想尽了办法,有的在绿化带中私拉晾衣绳,有的把衣服晾到了健身器材上。乱拉乱挂既占用了公共资源,又影响了社区环境。

  “私拉乱晒肯定不行,但居民的实际困难也是事实。”芦南社区党委书记江雁说,提升居民幸福感,就要从做好与他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小事开始。

  “公共晾衣杆装在哪里比较好?”“晾衣杆使用中,需要注意什么?”……在社区组织的墙门议事会中,居民们作为议事员,畅所欲言。充分考虑居民的主要活动区域、采光等因素后,大家最终投票确定了在美丰弄公园内统一安装共享晾衣杆的方案。

  “有了墙门议事会,居民和社区的沟通方便多了。”居住在美丰弄的王介之就是议事员之一,作为社区志愿者骨干成员,每次参加墙门议事会她都格外认真,“出门散步的时候,留心看看哪里有问题,哪里需要改进。认识我的老街坊,也会把问题反映给我。”

  为了方便居民们使用,社区组织绿衣志愿者安装了不锈钢落地晾衣杆。“家里没有阳台,平常最苦恼的就是晾晒衣服,现在有了共享晾衣杆,问题解决了,这件惠民实事又办到居民心里去啦!”居民王彩珍笑着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