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群众麻烦事 我们来解忧
戚家山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
2021-11-03 08:37    张晔 李明

本网记者 张 晔 通讯员 李 明

今年以来,戚家山街道以及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践行“居民群众麻烦事,党群服务中心来解忧”的承诺,紧紧依托“15分钟党群服务圈”,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切切实实把实事办好、办细。

做细服务

为群众办实事

“你们的态度真是太好了,解释说明也很有耐心,太感谢你们了。”这样的道谢在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办公室经常出现。

今年以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针对基层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中出现的档案不齐全、档案空白等情况,主动服务前移,根据区域实际现状,开展重点人群档案服务工作。对于多年遗留下来的无主档案,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每一位党员的资料,通过资料中提供的信息,多方联系,想尽办法找到党员本人。

“你们是哪里啊?我也一直在找自己的档案,太好了,我明天就来拿。”当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上一位老党员时,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惊喜,老党员说他的组织关系很早就已经从街道转走了,最近正在寻找自己的党员档案,没想到能接到这个电话。

第二天,这位老党员就过来领取了档案,“你们帮了我一个大忙,社区一直在问我这件事,但是无从找起,真是谢谢你们。”

这样的情景,在今年无主档案寻找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次。一个月时间里,工作人员共联系到26名党员,将档案送还到他们手中,获得了党员们的一致点赞。

入户走访

解决烦心事

9月初,东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行动,按照网格化、全覆盖要求,动员组织联社机关干部、新一届党委委员、戚先锋网格员等走进每家每户,倾听群众心声、摸清群众需求、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现在停车方便多了,道路也不会堵塞了。”刚停好车的市民刘先生开心地说。三江超市附近停车难、停车乱是辖区居民以及周边商铺反馈最多的问题。为规范停车,同时保证车辆有位可停,东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与业委会对接商讨方案,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决定通过建设“智慧停车”来打造便捷、规范的停车环境。目前,“智慧停车”工程已经完工,共新增车位54个。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位于五矿路上的东升新村,始建于1995年,共有132户住户,属于敞开式的无物业居民住宅区,基础设施薄弱。随着时间推移,小区弊端日渐凸显,楼道破旧、道路狭窄、违章建筑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

今年,东升新村列入北仑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将改造工程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渠道,对居民需求进行摸排。对于居民普遍反映的违章建筑问题,东升社区桥东党支部党员李清国主动利用早晚时间,带头挨家挨户走访,对于不配合的住户反复协调沟通,说明利弊。在大家的配合下,社区共拆除违建500平方米。

“这次改造,顺带把遗留多年的一些违章矮平房一并拆除了,视野空旷很多,人的心情也舒畅了。现在每一幢楼的外墙、楼道都翻新了,下水道也重新改良了,非常好!我要一直在这里住下去。”家住3幢的李阿姨开心地说道。

“群众的事无小事。戚家山街道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丰富‘15分钟党群服务圈’形式,持之以恒抓好党群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