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色“消防卫士”守牢安全防线
2021-11-02 08:59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傅盛超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傅盛超)“2号楼楼道内灭火器存在超充现象”“1号楼旁边的消防通道被电瓶车占用”……近日,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陈美健在吉利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把检查到的问题点位一一记录,并及时反馈至社区消防安全整治微信群,由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即刻落实整改。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是火灾易发多发期。“消防安全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社区的重点工作。”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夏燕说,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把消防安全整治作为创城“强攻坚”的重要内容,积极发动在职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组成排查队,统一培训后“上岗”,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紧紧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在红梅社区天兴公寓小区,81岁的老党员张敏定和85岁的老党员杨干灿对28条楼道的灭火器一一检查。灭火器是否缺失或过期、罐体是否变形、安全插销是否完好、压力表是否正常,都是他们检查的内容。遇到阴暗的楼道,他们就打开手电筒仔细查看,一丝不苟。

  贝碶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出租屋较为集中,党员志愿者叶惠国和袁豪侠带队,对全村26个消防栓展开排查。同时,对出租户进行走访,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楼道属于小区公共消防通道,楼道乱堆放不仅影响卫生,还会带来安全隐患,麻烦及时清理!”“一定要注意,不要在配电箱周围摆放易燃易爆物品!”凌霄社区在职党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全面排查楼道消防安全隐患;塘湾社区党员志愿者组建楼道“找茬团”,一层一层“找茬”整治……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夏燕说,中心将发动更多党员参与到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中来,盯紧看牢重点区域,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