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数字能源及大宗商品中转基地论坛举行
汤小刚王程出席
2021-11-01 10:23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10月29日下午,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数字能源及大宗商品中转基地论坛在北仑举行。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汤小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保税区、大榭开发区、梅山综保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活动,市商务局总经济师(市自贸办副主任)张琼华主持。

  汤小刚在讲话中指出,世界油商大会已经举办了三届,本次论坛作为今年第四届世界油商大会的平行活动,以能源贸易和大宗商品中转基地建设为主题。在这方面,宁波片区围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油气资源配置中心”定位,以油气全产业链发展为抓手,积极开展制度创新、先行先试,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落地,取得了良好成绩。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量质齐具、亮点纷呈。下一步,宁波片区要继续围绕打造以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全球资源配置基地功能定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进一步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王程在致辞中表示,北仑作为开发开放的排头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浙江不仅要做小商品集散地、还要做大宗商品战略中转基地”的嘱托,主动扛起战略使命,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入谋划建设全球重要大宗商品战略储运基地及交割中心。一年来,北仑以自贸区数字能源及大宗商品产业园为抓手,先后引入了5个数字能源平台项目以及超500家能源贸易企业,这次有21个重大项目在这里集中签约,为产业集聚发展添柴加火。真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各界朋友借此机会,更多了解北仑、关注北仑,也期待论坛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在北仑这片土地上结出硕果。

  论坛上,21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来自自贸区建设、金融管理、数字能源领域、能源及大宗商品行业的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参加论坛,共商宁波片区油气资源配置中心发展大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