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灵山学校集中为3—11周岁学生接种疫苗
2021-11-01 10:22    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10月30日,北仑首所学校集中为3—11周岁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在灵山书院举行。全校1200余名3—11周岁学生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占全校3至11周岁学生的80%以上。

  上午8时,在灵山书院的报告厅内,学生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排着长队等候接种,秩序井然。学生在经过医护人员的预检登记之后方可接种疫苗,疫苗接种完成后,要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才能离开学校。

  承担此次疫苗接种任务的是北仑区宗瑞医院。医院接到此次疫苗接种任务后,抽调了十几名医护骨干,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工作流程参与此次疫苗接种。

  “小朋友过来接种疫苗,要先经过预诊,如果有什么异常的,比如发热以及禁忌症等,是不能接种的。”宗瑞医院疾控科科长严家燕告诉记者。

  同时,医院还从总院抽调了专业医生护士在门口随时待命,应对接种过程中出现的异常状况。“一旦发现小朋友有异常情况,我们可以及时进行处置。”严家燕表示。

  据悉,灵山书院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8月学校已经完成了500余名12—17周岁学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率达90%。

  此次学校接到3—11周岁疫苗接种通知后,通过家校沟通平台、告家长书等形式,向家长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全校1500余名3—11周岁学生中,有1200余名学生报名接种,接种率达80%以上。

  “希望通过广泛宣传,搭建起校内所有学生群体的免疫屏障。这次还有部分学生没有报名,我们计划在打第二针的时候,为他们重新补报第一针,从而达到普及率。”灵山书院校长方继奕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