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邬志刚主持
2021-11-01 10:23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孙朝霞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孙朝霞)10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邬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永祖、刘文科、朱晓雄、金艳、张如平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人大常委会、人大各街道工委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各项会议和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总体安排;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在所在行业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依托各种媒体资源和平台载体,多角度、全方面宣传报道区街两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动能、治理效能和社会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