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大力推行“电子营业执照”
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申请使用更便捷
2021-11-01 10:22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顾文洪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顾文洪)“这回电子营业执照真是帮了大忙。”区内一家公司财务人员傅女士高兴地说道。10月26日上午,傅女士因特殊情况需要到区市监局档案室提取公司登记资料,但由于没有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而无法提取。正当傅女士发愁时,档案室工作人员告诉她也可以提供电子营业执照,傅女士随即联系公司法定代表人,通过微信把电子营业执照传了过来,顺利提取了登记资料。

  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结合“为民办实事、帮企解难题”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动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前期,在原有数据的基础上,通过汇聚多部门力量,共同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宣传和普及,积极了解各市场主体情况。

  为更好地解决基层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的情况,该局全面部署,各基层所合并同类项,点面结合,推动“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浙江企业在线”绑定、“浙江标准在线”“浙江质量在线”等同步进行。同时,积极借助各媒介,联合税务、交通、社保等部门窗口,广泛宣传“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方法及作用。

  针对老年经营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工作人员还上门开展“手把手”教学指导,帮助老年经营者跨越“数字鸿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4000多位60岁以上老年经营者申领了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在申领和使用上也更安全更便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会继续普及电子营业执照的社会认知度,真正实现市场主体数字化经营。

  据了解,目前,北仑辖区内已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主体达87000家左右,占全部市场主体的70%左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