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城市美容师可领租赁补贴住公租房
最高标准每月每户家庭可补贴720元
2021-11-01 10:22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周玲芬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周玲芬)近日,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北仑区环卫工人申请公租房保障实施细则(试行)》,这意味着2021年12月1日起北仑将一线环卫工人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城市美容师可领租赁补贴、住公租房了。

  据了解,我区共有环卫工人2000余人,其中约450人为非北仑户籍无房环卫工人,基本都是在北仑租房居住。细则放宽了准入条件,取消社保、年龄、积分评价等其他限制条件,只要符合从事一线环卫工作满一年、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宁波市六区内无产权住房或未承租北仑区公有住房(含职工宿舍)、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100%的非本地户籍一线环卫工人均可申请。北仑区户籍的环卫职工则按照《北仑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及《北仑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实施办法(试行)》执行。

  我区实行环卫工人租赁补贴与居民同等待遇。非北仑区户籍的一线环卫工人租赁补贴计发标准,将根据区域地段并综合考虑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及家庭组成人口不同以及住房租赁市场租金水平等因素,与北仑区居民同等保障标准,并同步调整。最高标准每月每户家庭可补贴720元,可连续补贴三年。

  同时,环卫工人还有租住公租房的选择,而且可优先享受。细则规定“选择并符合公租房实物配租的环卫工人,原则上列入当季度政府公租房配租选房名单,如当季度可供房源小于准租对象时,环卫工人优先配租。”

  下一步,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做好环卫工人住房保障政策的宣传工作,让惠民政策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无房环卫工人在北仑住得舒心、安心、放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