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山朗读社成立仪式暨北仑区“读一座城”朗读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朗朗诵读声 浓浓书香味
2021-11-01 10:23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盛竹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盛竹)10月29日晚,“书香‘甬’动 美‘仑’美奂”北仑山朗读社成立仪式暨“联通杯”北仑区“读一座城”朗读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仑银泰城举行。

  仪式上,宁波市朗读联合会理事、北仑山朗读社成立发起人李启航先生给大家带来了朗诵《一路书香,一生阳光》,声音低沉,令人着迷;浙江省第二届“小小书香大使”获得者郑鹤天小朋友现场讲述故事《这条鱼,是那么好吃的么?》,语言诙谐、富有童趣;热爱阅读、热爱公益的“君妈妈”岑君老师分享了家庭阅读的故事。此外,岷山学校、淮河小学、九峰小学等5个学校授牌成为北仑区首批“护苗”工作站。仪式最后还发布了北仑—美姑“书香润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北仑中小学校与四川凉山美姑县结对共建“书香润乡村”仑美益平米图书角。

  除了各种形式的表演外,还举行了“联通杯”北仑区“读一座城”朗读大赛获奖者的颁奖仪式。据了解,“读一座城”朗读大赛自9月6日启动以来,反响热烈,全区共有1600余名选手参与海选。历经海选到初赛、复赛,再到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颁出二等奖7名、一等奖3名和最佳人气奖优秀奖1名。比赛时,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的拿手作品一一展现,有根据自己在北仑生活体验的原创作品,也有参照《北仑作家》系列丛书的内容进行改编的。

  据了解,北仑朗读氛围浓厚。“春之约”诗歌朗诵会作为北仑一个重要文化活动品牌,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深受市民关注与好评。北仑区图书馆打造的“朗读北仑”沙龙、“朗读录音室”、“悦读与倾听”三个品牌家喻户晓。其中“朗读北仑"沙龙已成功举办13期,参与人数上千人。基于北仑多年来营造良好的朗诵氛围,2021年4月,北仑被授予“浙江省朗诵协会北仑活动基地”。

  当晚,又一公益性学习实践交流平台——北仑山朗读社成立授牌。据了解,北仑近年来积极培育社团,激发社会民间力量参与全民阅读的热情。北仑青年睿滔学社于2014年6月成立创办以来,现有注册会员143名。以“睿滔读书沙龙”为依托,定期举办“好书分享会”“阅·悦论坛”“好友荐书换书”等活动,分享读书心得、畅谈学习体会,目前已累计举办各类读书沙龙朗诵诗会、书友联谊等活动130余场,2021年被评为第一批浙江省“最美阅读团队”。

  “此次我们成立北仑山朗读社,目的是借助民间社团力量,开展招募阅读推广人等活动,优化阅读服务,推进全民阅读。”北仑区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