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11-01 10:23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王璐艳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王璐艳 牟露雅)记者从区卫健局了解到,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我区于10月底启动3—11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在儿童人群中构筑免疫屏障。

  10月29日下午,全区首次3—11周岁人群集体接种在滨海新城医院开展,来自春晓实验学校的9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户口本或预防接种证,按序排队进行信息核对、预检分诊、接种疫苗、留待观察等一系列流程。刚打完疫苗的小朋友柯芷亦说:“打完没有什么不舒服,跟平时打预防针一样。”

  校方在接种前已经向家长详细了解每个孩子的既往病史、是否有疫苗接种禁忌症等,签订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及委托书。现场的医护人员在信息核对时,也会反复确认孩子们的身体状况,确保接种安全。

  滨海新城医院医务科主任俞军海表示,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减少病毒在学校等儿童聚集场所中的传播。同时,根据世界权威传染病期刊及相关数据显示,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均经过反复试验证实,有必要将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到底。

  据了解,目前我区3—11周岁儿童接种疫苗品种为北京生物制品和北京科兴中维,免疫程序为2剂次。在校、在园学生由所在学校集中组织安排接种,非在校、在托学生和儿童,根据区内儿童疫苗接种专场开放时间,由监护人自行选择并陪同前往进行接种。此外,如果近期接种过其他疫苗,要间隔14天后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与接种其他疫苗至少间隔14天以上。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