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前三季度完成工业投资156.7亿元
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比超七成
2021-10-29 09:36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峰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张峰)近日,位于灵峰现代产业园的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号工厂项目建设进入尾声,最高的一栋办公研发中心大楼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玻璃幕墙的安装。而研发中心附近的生产车间已经机声轰鸣,精加工车间内,500台自动化设备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就将达产。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集压铸、锻造、挤出三大工艺于一体的铝合金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近年来,旭升一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这一新赛道。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年旭升的订单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为了满足产能扩张的需求,今年以来,旭升加大增资扩产力度,多个项目齐头并进,除了5号工厂外,公司的6号工厂已经投产,7—9号工厂也在全速推进中。“公司9个工厂全部建成并达产后,旭升的年产值可达近百亿元,帮助公司在汽车新能源轻量化领域更上一层。”大项目蓄力大产出,随着新项目的持续推进,公司董事会秘书周小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北仑,像旭升这样以项目为抓手,促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在少数。今年以来,申洲、敏达、微科光电、德业科技等一批区内优质企业纷纷实施增资扩产项目,目前在建500万元以上增资扩产项目达260余个,累计完成投资超90亿元。

  企业投资热情高涨,助力全区工业投资高歌猛进。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北仑完成工业投资156.7亿元,增长31.5%。同时,工业经济“新”力量愈发强势。围绕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北仑重点抓好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项目招引,维凯集团功能性涂层及光电用胶粘剂、甬强科技集成电路封装基板及高端高频高速材料等一批项目拿地开工,全区累计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118亿元,占到了工业总投资额的75%以上,助力全区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的同时,质量不断向优。

  区经信局局长陈佩青表示,进入第四季度,我区将继续发力实现工业投资争先进位。“一方面,紧盯在建重大项目,向工程建设‘要投资’;另一方面,对于受到‘双限双控’的未开建项目,要全力帮扶企业解决困难,减短审批时间,加速项目落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