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农田管理用房扩建后出租牟利
多方合力顺利拆除
2021-10-29 09:36    通讯员 钱子萱 顾焯惟 记者 成百舸

  本网讯(通讯员 钱子萱 顾焯惟 记者 成百舸)10月26日,伴随着工人的敲击声和现场的指挥声,新碶街道岭南村农田上约300平方米的违建拆除工作接近尾声。

  据了解,岭南村的这处违建原是农田管理用房,后来不停“扩建”,分为两大块搭建在农田里,合计面积约300平方米。这两处侵占农田的违建未取得任何审批,主要是几户村民为了增加收入,搭建起来出租给无证摊贩们停放电动三轮车、经营工具以及制作食物的。这些房屋多用木板简单地搭建,看起来破败简陋、脆弱不堪,周围随处可见乱丢乱堆的旧沙发和各种生活垃圾,环境脏乱差。

  这些占用农田的违建容易坍塌,再加上住户还私拉电线、放置煤气罐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不论是从人员安全、提升辖区环境面貌还是严守耕地红线考虑,拆违都势在必行。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联动国土部门和岭南村,坚持刚性执法和柔性劝导双管齐下。10月初,在国土部门确定其违建性质后,执法部门立刻发放了相关法律文书,熟知情况的村干部成为劝导当事人的“主力军”,三方共同推进违建拆除工作,最终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与积极配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