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程主持
2021-10-29 09:36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10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宁波市北仑区人才安居专用房筹集、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等议题,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区领导励成杰、潘群威、张海航、冯伟业、程展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区政协副主席徐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民普法工作将进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重要时期。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先创优,推动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宣传与北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和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注重提炼北仑特色法治文化成果。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加强教育引导,实行公民终身法治教育,同时推动实践养成,涵育崇法向善的社会风尚。要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不断充实拓展北仑海洋文化的内核外延,塑造北仑现代港城的特色法治文化,实施法治文化惠民工程,扩大法治文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解决各类人才关心的各项问题,全力营造安居乐业、拴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助力北仑高质量发展。加强部门联动,推动完善人才安居专用房筹集、使用和管理办法的细则。科学规划布局,充分发挥人才安居专用房在集聚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完善运营管理,加强品质房源供给和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安居专用房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匹配人才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提升人才获得感和归属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