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提供便利服务 落实保障工作
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备战“双十一”
2021-10-29 09:36    记者 舒一展 范晓磊 通讯员 戚鸣

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仓库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范晓磊 通讯员 戚鸣)10月27日上午,在位于宁波保税区的宁波富立物流有限公司仓库内,备战“双十一”的氛围相当浓厚。工人们根据流程有序进行货物装箱、打包、转运等工作,直播团队正在为粉丝们“种草”优质和爆款商品。“我们今年的备货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0%左右,预计将达到180万单。”公司CEO李笋说。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备货周期比往年推迟了近半个月,但是李笋对今年的“双十一”依旧充满信心。李笋的信心和富立物流有序的备战节奏,与保税区的有效保障息息相关。为应对“双十一”活动规模大、时间跨度长等特点,保税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了具有针对性的值班机制。其中,保税区海关将根据活动实际需要,采取更加灵活、差异化的监管便利化措施,在“管得住”的前提下,确保活动商品“进得来”、包裹“放得快”;宁波国际物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成立“双十一”工作小组,协同海关技术部门安排24小时值班人员,主动开展技术巡检,及时发现和处理系统突发情况。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保障各企业在“双十一”期间平稳、有效运行。

  “今年‘双十一’期间,我们预估生产量在300万个包裹以上,投入人力将会达到5000人以上。”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元杰说。据介绍,宁兴优贝从今年9月份就开始备战“双十一”活动,目前企业在人力、设备、网络等方面都已经准备到位。蔡元杰预计,今年公司的“双十一”周期将从10月31日持续到11月15日,为期半个月。

  “‘双十一’期间,预计园区将会出现短期人流、物流高度集聚的情况,因此落实好各项保障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通过督促跨境电商和快递企业强化安全管理,对周边停放车辆、等待车辆及通行车辆进行合理分流,强化人员临时宿舍管理等措施,有效缓解安全生产、食品卫生、交通治安和疫情防控等问题。

  据统计,保税区今年“双十一”活动单量预计1200万单,货值约25亿元,业务规模较去年有小幅增长。宁兴优贝、富立物流、正正电商、无尾熊、涌优等公司的业务量均保持增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