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举行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
2021-10-28 09:02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陈默 余思源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陈默 余思源)根据浙人指办《关于组织“浙江金盾-21”系列演习的通知》指示精神,在精细筹划、严密部署并组织室内推演完善方案的基础上,10月27日,北仑正式举行“浙江金盾-21”(宁波·北仑)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

  上午10时,市委常委、宁波军分区司令员沙忠明宣布演习开始,副区长冯伟业宣布演习相关命令。各参演单位迅速响应,实战化演习拉开帷幕。

  演习共分为伪装防护和电子防御、预警报知、人员紧急疏散、消防灭火、紧急支援等11个科目,共计1100余人参加。在人员紧急疏散科目中,组织全区十个街道同时疏散,首次完成全域疏散演练。在防敌特抓捕科目中,为适应敌对势力对我重要经济目标滋扰手段的升级变化,演练使用无人机反制器对小低空无人机实施干扰诱骗,成功迫降两架无人机。在综合救援科目中,区人防综合救援队闻令而动,与目标单位专业队配合默契,成功控制险情并救援出两名受伤人员。

  演习结束后,沙忠明肯定了演习效果,并赴北仑区人防指挥部慰问指挥部成员。省人防办、宁波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区县人武部和人防指挥部指挥长、宁波市能源类重要经济目标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演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