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高技能人才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开班
为技能人才“集中充电”
2021-10-28 09:01    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颜丙振 聂梦琦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颜丙振 聂梦琦)近日,北仑区2021年高技能人才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区内30名优秀高技能人才参加。

  本届研修班围绕“高端装备发展及智能制造、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先进技术及应用”等主题,邀请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6名专家学者为学员开展专题授课。“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免费学习充电的机会!以前只听说过‘机器换人’这个概念,听了金教授的讲座,我才明白在制造业人工智能转型这个大背景下,我们技能人才只要学好本领、练好技能,大有可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宁波海伯集团数控部青年技术骨干张浩杰说。

  据悉,北仑已连续3年组织区内优秀高技能人才赴外学习交流,已累计开展各类技能人才培训班10余次,吸引300余名高技能人才报名参加。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持续加码技能人才培育政策,发挥青年技能人才生力军作用,以技能人才培育为支点,撬动北仑产业创新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