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聚焦主业不动摇 咬定创新不放松
东方电缆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展
2021-10-28 09:02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黄丹霞 董宇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黄丹霞 董宇)近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北仑企业东方电缆在其中的“海洋强国”板块亮相。

  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每五年举办一次,对每个五年计划期间我国完成的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做集中展示。本届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通过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等领域十二个主题展区,全面展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各领域通过科技创新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东方电缆入选的是“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社会发展展区的“海洋强国”板块,企业的核心产品海洋脐带缆在现场进行了展示,该产品称得上是水下油气田开发的“神经系统”,对海洋石油勘探提质增效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填补国内空白的成功案例。

  展会期间,东方电缆的展台吸引了国家部委领导及众多参会人员的驻足观看,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海洋高端产品的技术难点、产品功能、应用场景等,帮助观众对该项科技成果有更直观的了解。

  “此次公司产品在国家‘十三五’科技展成功亮相,既是对公司科研团队十余年辛勤耕耘的褒奖,同时也是对公司牢牢抓住主业不动摇、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这一发展定位的成功印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东方电缆将继续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深耕,为行业的创新发展、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