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红色加油站融入科技元素
打造24小时身边的党课
2021-10-28 09:01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张雪娜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张雪娜)“整个页面的颜色是否调整成正红?”“在图标上,我们是不是再加进去一些创意想法?”“讲解的声音大小能够调节么?”近日,柴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合作,双方就如何优化“红色加油站”智能讲解员的页面设计、声音和目录等细节展开讨论。

  红色加油站是柴桥街道打造红色休闲文化的重要一环。柴桥街道红色资源丰富,为弘扬传承红色文化,推广本地党史,柴桥街道将红色党建元素融入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打造了多个极具地方人文特色的红色地标,推出了《柴桥十六英烈》本地党史画册,近期更是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将数字化与红色党史结合,用科技赋能党史学习教育,打造24小时身边的党课。

  什么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怎样让群众感受到党史中的红色精神力量?在筹划的过程中,整个团队不断思考着这两个问题。“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通过老人、青年等不同群体的精神需求和学习偏好,我们创新红色文化表现形式,运用多媒体技术,为红色文化传播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柴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虞媛表示。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许王凯对这次与柴桥街道的合作感触很深,“红色加油站是红色文化载体的具体表现形式,可以看、可以听,也可以玩一些党史小游戏,寓教于乐,充分满足了不同年龄群众的学习需求。很高兴我们的学生能够将所学用于实践,将所长服务群众。”

  红色加油站将放在万景山人文公园,24小时开放。万景山人文公园也是胡焦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在地。“红色加油站、胡焦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法制一条街,串连起一整条红色文化休闲道路。通过营造红色文化氛围,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精神熏陶。”万景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俊玲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