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广告也蹭“双十一”热度
大碶严厉打击乱张贴行为
2021-10-27 09:19    通讯员 蒋煜明 记者 张煜挺

  本网讯(通讯员 蒋煜明 记者 张煜挺)今年的“双十一”网络购物节大幕已经开启,各大电商进入“一级备战”状态。近日,大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巡查中发现,乱张贴的小广告也蹭起了“双十一”热度。

  “决战‘双十一’活动开始了。”近日,大碶中队队员在邬隘片区巡查时,发现一公益宣传栏里赫然贴了好几张这样的小广告,内容为招聘“双十一”期间的临时工,工作包括扫描、贴商标、叠纸盒等,写着“一年一次的高工资,不要错过”。队员拍照取证后,通过广告落款处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当事人。

  张贴广告的男子很快来到中队接受处理,他表示,因为“双十一”预售已经开始了,急需额外人手,自己贴广告是替一些电商招聘临时工,商家要人要得急,自己只能在街头贴小广告。一开始接到调查通知时,男子还有点懵:“我是贴在宣传栏里的,还以为这样没关系。”队员向男子说明,公益宣传栏是为了张贴公益广告和一些宣传科普材料而设置,商业小广告是不允许张贴在上面的。

  最终,中队依法对男子处以1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将所张贴的小广告清除。

  “双十一”期间相关宣传广告较多,下一步,大碶中队将继续联动公安部门对乱张贴、乱设置小广告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对当事人进行依法惩戒,维护市容整洁有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