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企业和职工就近快速解决问题
灵活式“锋领接待日”深入“企”心
2021-10-27 09:19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徐丹丹

“锋领企服队”成员接待企业代表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徐丹丹)“没想到社区这么快就帮我们找到了仓库。”欧宾诺斯阀门(宁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韩秀丽说,“真的非常感谢社区书记,为我们解决了货物存储问题。”近日,在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锋领企服”接待日中,服务队成员通过召集会议、建立资源库、链接资源,最后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锋领企服”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落实辖区企业服务资源清单、烦恼清单、帮扶项目清单。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联盟成员与区委组织部组建“锋领企服队”,以固定接待日、季度围桌座谈等形式,开展“锋领企服”接待日活动,一对一帮助链接资源,让有需求的企业100%得到回应,90%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这支“锋领企服队”走访了190余家企业,收集了150件需求,对接了10多个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了困难近200件。

  “锋领企服”接待模式也在不断的接待中进行了探索与改进。“对企业和产业工人来说,这个接待日活动是架起多领域融合的桥梁,一方面提供政策指导,另一方面牵线搭桥,随时随地为他们解决难题。”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说。“现在的‘锋领企服’接待日已突破了原有的模式。成员方面,从原来的固定人员到辖区两新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加入;在领域方面,从原来固定在社区一楼接待室到在两新组织设点,使更多的产业工人就近快速解决困难与问题。”

  宁波力劲机械有限公司专门设立了“书记接待日”,每周三下午,就由支部书记为主的“锋领企服队”进行接待,产业工人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约谈。从2020年底建立以来,这个工作室已经接待了80余名产业工人,为他们解决困难近100件。

  根据走访企业列出需求清单,还催生出了多个“红色帮办”项目,比如定制“党群帮办”菜单,为企业提供从组织关系转接、人才培训等四大类“共性+个性”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效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