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举行
协商建筑垃圾清运事项
2021-10-27 09:19    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 通讯员 黄宇 阮筱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 通讯员 黄宇 阮筱)10月26日上午,区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在春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春晓街道相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与社区、物业、居民代表面对面,共同协商建筑垃圾清运事项。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参加。

  协商活动中,春晓街道汇报了辖区内建筑垃圾清运现状,并提出解决建议。街道环卫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春晓中队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在设计和建造房屋时能否规范化处理,减少业主装修改动的频率,从而在源头上减少建筑垃圾产生。”“能否考虑引入企业等社会力量进行消纳处理,将垃圾变废为宝。”……在现场协商环节,与会委员和居民代表围绕“如何优化建筑垃圾清运方案”“如何加强建筑垃圾清运监管力度”等问题纷纷发言,建言献策,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作出回应。

  胡军对本场活动取得的积极效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协商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会委员和居民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一系列质量较高、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对建筑垃圾清运问题再研究,进一步梳理相关流程,尽快落实好本场协商会上提出的改进举措,并及时跟进改进效果。要开阔视野,善于学习,多组织队伍“走出去”,将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请进来”,并结合当地特点,建立起长效运行机制,充分承担起春晓街道作为“美丽北仑”承载地的责任,助推我区绿色美丽发展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民生议事堂”是省政协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这一活动还将在北仑各个街道“生根开花”,逐步推动形成“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氛围,助力政协协商“飞入寻常百姓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