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视察动物防疫工作
2021-10-27 09:19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卢洁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卢洁)10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委组织开展动物防疫工作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艳参加视察。

  视察组首先来到宁波中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新建猪场动物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通过数字化监控仓查看了猪场卫生状况和运行情况。该企业新建猪场投产以来,以严苛的标准做好人员、物品、食材、内部生产四大环节防疫工作。2015年,在全市率先建成病死动物“统一收集、集中处理”的无害化运行体系,今年上半年养殖环节共无害化处理病死猪631头,死亡率3.2%,维持全市最低死亡水平。视察组对企业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动物疫病防控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在北仑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视察组走进冷鲜肉肉批中心、入场查验室和家禽屠宰场,对企业省外冷鲜肉调运、入场动物检疫检验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视察组表示,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动物防疫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动物防疫管理制度,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和市场有效供给。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区动物防疫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视察组指出,动物防疫事关畜牧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更关系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提高认识,牢固树立“防疫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动物防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严格落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动物防疫难点重点问题;要推进监管体系信息化建设,强化关键环节的动物疫病监管,全面提升动物防疫监管能力,织密动物防疫“安全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