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对标对表标准 狠抓问题整改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1-10-26 18:39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10月26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前往小港、戚家山街道,实地走访农村、菜市场及周边小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测评标准,盯住关键、盯在日常,狠抓问题整改,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王程首先来到小港街道新棉村检查。他详细了解了新棉村文化历史、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及常态化文明创建措施,沿路边走边察看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情况,针对违章停车、线缆杂乱、乱贴广告、墙皮脱落等现象,逐一督促抓好整改。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和整治,及时晾晒问题,强化问效问责,推动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随后,王程来到小港综合市场、开发区菜市场,仔细察看市场硬件设施和卫生保洁、消毒通风等措施,询问市场客流量。他深入背街小巷,实地走访沿街商铺、小区,认真查找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展现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要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引导商家自觉做好文明管理,推动形成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王程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热切期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强化配合协作,全面落实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同时,加大工作力度,抓住农贸市场及周边、学校及周边、商场超市及周边等“六大周边”进行重点提升。要对照测评标准,紧盯短板弱项,既要做好“面上”的整洁,又要提升“里子”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宜居、舒适、有序的生活空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