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擦除“雀斑” 擦亮“容颜”
新碶高标准打造“创城”亮点
2021-10-26 09:09    沈焰焰 陈红 钱子萱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钱子萱)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新碶的大街小巷又出现了一大批“红马甲”,他们拿着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在道路、绿化带、人群密集处捡拾烟头和小垃圾。“烟头虽小,但它们就像城市‘脸’上的雀斑,影响着美观。”新碶街道有负责人说,街道发动20个社区一同开展捡烟头行动,擦除“雀斑”,还原“颜值”。

  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新碶街道不断自我加压,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高标准打造“创城”亮点,力争每个点位都做到最好、每项指标都获得高分。

  新碶街道位于北仑中心城区,业态丰富,商铺聚集。不少商家为了招揽生意,在店面墙体两侧或屋檐下加装小灯箱,就像一个个伸出的“小耳朵”,影响了市容市貌,造成了视觉污染,还给来往的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织力量,对恒山路、中河路、渭河路等路段的违规“小耳朵”进行了清理,有效提升了城市空间“视觉美”。

  爱买商业街建成时间较早,之前规划设计的污水管网无法承载餐饮污水的排放量,且因历时多年,破损、堵塞情况严重,一到下雨天,油污遍布,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2018年,新碶街道对爱买商业街进行了系统性餐饮油污水分离改造及环境综合整治,使得整条街焕然一新。但由于少数商户将餐厨垃圾桶摆放在街上,路面仍可见少量油污痕迹。玉兰社区与物业公司、网格员、志愿者、居民联手,督导商户做好“门前五包”的同时,用高压水管对路面进行反复冲洗,还原了路面本色。“冲洗后,整条街看上去更清爽了。”看着洁净如新的爱买商业街,住在附近的张阿姨夸赞道。

  城中村的“城中景”、“闻道梅花”的文明示范线、传递爱和奉献的志愿服务We站……在全面细致开展整治的同时,新碶街道还打造了一批亮点,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彩增色。

  比如红梅社区在全力推进“小区焕新”“街区焕新”“市场焕新”的基础上,大力建设以“闻道梅花”为主题的城市社区文明示范线,将不同类型的文明景观点、文明实践点、文明先锋点串联起来,打造颜值气质并存的美丽社区,处处弥漫着文明且文艺的气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