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发挥区位优势 丰富课外内容
海娃之家探索”双减”后拓展课程
2021-10-26 08:59    舒一展 胡竹艳 张琦琦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胡竹艳 张琦琦)近日,郭巨街道海娃之家联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带领孩子们在海娃农场开展“海娃学农事”的第一课,体验农耕劳作。

  活动现场,孩子们拿着锄头、钉耙等工具,和义工爷爷们一起种上了豌豆和青菜,小心翼翼地播下了秋天的第一颗种子,并且还参与了摘橘子、采桂花等农事项目。据悉,这是“双减”政策落地后,他们在户外度过的第五个周末,接下来,他们将每月一次参加农耕体验活动。   “双减”政策出台后,海娃之家联动郭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问需”的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入户走访近300余人次,群体从家长到孩子,覆盖年龄从幼儿园到中学,最终以孩子们的兴趣和需求为突破口,结合郭巨街道千年古城文化、山海田园风光和非遗文化特色等地理人文优势,打造了富有郭巨特色的绿色田园观光游、非遗文化体验游、环保科普实践游、爱国主义教育游四条亲子研学路线,并设置了“寻梦紫微·乡村艺术体验”、“弄堂玩非遗”、“海娃学农事”、“阿姐宁文创年糕制作”、“烽火台听故事”、“变废为宝”微课堂等20余堂主题实践课堂,通过发挥地区优势,丰富课后拓展课程,让区域内的孩子们在作业负担减少的情况下,有效提升综合素养。

  为了确保各项活动正常开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动街道妇联还吸纳了一批富有爱心的烽火义工、擅长手工(小吃)制作、农耕的土专家、宁职院艺术学院师生和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作为强大的志愿者力量。据悉,系列拓展课程除了面向海娃常态化开展外,还可以通过拨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电话进行团队预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