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你一言我一语 楼道迎来大变形
“儿童管家”助力美好社区建设
2021-10-26 09:00    李斐君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斐君)“叔叔,我们想装扮一下楼道,征求一下你的意见。”日前,家住江城世家16幢2单元的“儿童管家”潘锦晞,正在挨家挨户征询居民意见。

  江城世家位于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是2006年交付的老小区。今年小区楼道实施改造,部分楼道已完成粉刷工作。粉刷后的楼道虽然整洁了不少,但略显单调。加上部分居民还有在楼道丢弃杂物的习惯,如何保持整洁并美化楼道成了“儿童管家”近期的工作。

  “楼道原先黑乎乎的,还老掉皮,现在统一粉刷后,可以好好布置布置了。”经过实地查看、意见征求、召开讨论会等一系列流程,“儿童管家”们来了一场大辩论。“可以将一楼原本放杂物的楼梯间改成属于大家的杂物间,装上门,画上彩绘画。”“我们可以在墙壁上画画,门口装上伞架,将楼道灯换成漂亮的彩灯。”现场讨论激烈,大家用绘画及文字的形式将小组讨论的结果呈现出来,小朋友的奇思妙想让“楼道变形计划”更加丰富多彩。“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有助于提高孩子的生活实践能力。”不少家长纷纷点赞道。

  据悉,“童言童语”楼道变形实践活动是“双减”政策落地后,“儿童管家”们开展的第一个重大活动。后续,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将彩绘文明标语、安装伞架等方案落到实处。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利用好“双减”契机,在市级标准型“儿童之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对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参与度,让儿童走向社区、参与社会实践,真正实现儿童参与的儿童友好城区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