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创新探索小微园区水电气联动报装“一次成型”
2021-10-26 09:03    严健中 竺瑜

1634896716305_61728b4cb40eef35fc02ca28.jpeg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竺瑜)“与区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代办员沟通后,第二天水电部门就集中到工地现场踏勘,实行水电气联动报装后,效率真是太高了!”北仑区表面处理中心镇东园区公司杨经理欣喜地表示。

今年9月,区行政服务中心率先全市创新探索小微园区水电气联动报装“一次成型”模式,园区内企业在项目整体验收前,只需在浙江政务网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传承诺书和施工设计方案即可施工,最后采取水电气联合踏勘,真正实现了小微园区水电气报装的一次申请、一次审批和一次踏勘。

据悉,过去,园区内企业开通水电气,需要向水电气三个公用部门单独申请,要提交多达20余份材料,审批通过全流程需耗时25个工作日,报装过程环节多且流程繁琐。现在,通过水电气联动报装“一次成型”模式,简单情形1个工作日就可审批办结,复杂情形5个工作日审批办结。

“水电气联动报装实行备案承诺制,以企业的信用和可行的施工方案来替代一堆纸质申请资料,并由各审批科长组成小微企业服务队,对园区内的项目审批实行预介入、全流程、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带去了实打实的便利与实惠。”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