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儿童友好城区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举行
2021-10-25 09:40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刘盈蓉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刘盈蓉)10月22日,我区举行儿童友好城区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副区长张海航出席活动,来自全区教育、医疗、企业等多个行业的学员参加培训。

  张海航为学员们作开班动员,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学习,积极讨论,提升儿童友好城区创建能力。宗丽娜则与学员们分享了学习要点,引导大家为优化儿童友好环境建言献策。

  在“头脑风暴”环节,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从各自所属部门及专业领域出发,合作研究制定儿童友好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并进行分组汇报,由现场专家进行点评。

  由怡人玩具、富邦广场等多家企业代表组成的“童梦乐园”小组结合自身游戏材料、场地资源等优势,提出在商圈、公园、景区等场景建设集装箱型儿童驿站,为北仑儿童打造功能型娱乐、学习微空间。宗丽娜从内容设置、陪护服务、功能定位等方面,为方案作出详细解读及建议。

  由教育系统工作者组成的“育童团队”则从儿童出行、心理角度出发,提出建设风雨长廊,缓解学生放学高峰拥堵问题,建议开辟“心育中心”,关注并解决儿童心理问题。张海航表示,应因地制宜考虑学校具体交通情况,提供定制化交通疏解方案,同时,建议与医疗卫生机构协同开展儿童心理健康干预活动,引导家长正视儿童心理健康问题。

  此外,学员代表还就培训会学习内容分享了收获与感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