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LNG累计卸货量破3000万吨
2021-10-25 09:40    记者 戴金栋 舒一展 通讯员 熊志坚 胡婷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舒一展 通讯员 熊志坚 胡婷)10月22日,随着大型LNG(液化天然气)船“斯巴达”轮在中海油气电集团浙江LNG接收站码头完成6.58万吨卸货作业,浙江LNG累计接卸量突破3000万吨大关,达到3004.1万吨。

  上午8时,记者在“斯巴达”轮停靠码头看到,在地面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船上的LNG正通过卸料臂不断地输送至储罐中。据了解,“斯巴达”轮来自澳大利亚,是浙江LNG自2012年9月投产以来接卸的第434船LNG。

  根据测算,3000万吨LNG相当于天然气420亿立方米,按照1立方米天然气发电5度计算,可发电约2100亿度,替代传统煤炭7500万吨,实现减排二氧化碳1亿吨、二氧化硫280万吨、二氧化氮100万吨、粉尘350万吨,产生200亿元环保效益,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清洁能源支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