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陈召华讲话
2021-10-25 09:40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邵晶靖)10月22日下午,九届区政协先进表彰会暨“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党组成员及各界别组、街道联络委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九届区政协先进界别组、先进街道联络委、委员履职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在动员部署“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工作后,小港街道联络委、春晓街道联络委、白峰街道联络委就如何有效推进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民生议事堂”授牌仪式。

  陈召华指出,“民生议事堂”是省政协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必然选择,也是政协组织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更是激发委员履职动能、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尽责使命的必然选择。各界别组、街道联络委、专委会和广大委员要深刻认识建设“民生议事堂”的重要意义,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陈召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民生议事堂”的性质定位,理顺“请你来协商”、街道联络委工作、界别工作与“民生议事堂”之间的“三种关系”,聚焦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急难愁盼问题,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好协商活动;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坚持开门议事、质效导向等方式,重点把握“民生议事堂”协商选题、协商对象、协商形式等环节,推动政协协商“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持续推动“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提质增效,强化组织、机制、氛围三大保障,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推动、部门配合、各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扩大北仑政协“民生议事堂”品牌的传播度和影响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