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开设转登专窗 强化业务协同
助力我区“双减”工作高质量推进
2021-10-22 09:04    记者 舒一展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缪爱军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缪爱军)“本来以为办理三个部门的手续要跑很多次,没想到一次就行了,工作人员还解答了我们不少疑惑,感觉放心多了。”日前,北仑区长颈鹿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女士在区教育局“转登一件事”窗口咨询办理校外培训机构转登记相关手续后,惊喜地说道。

  根据国家、省、市、区“双减”工作以及相关文件要求,2021年年底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如选择继续从事学科类培训,且符合条件的,必须全部统一转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前期排摸后了解到,截至10月上旬,全区共有128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其中81家申请转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如何让这些机构在规定时间内高效、有序地完成“转登”工作,成为我区高质量落实“双减”工作的重要一环。

  为稳步推进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转登记工作,区教育局积极优化转登记工作流程,联合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转登记工作专班,建立转登记“一件事”联办机制,开设双减工作专窗——“转登一件事”窗口,每个部门选派工作人员坐镇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只需备齐转登所需材料,即可在“转登一件事”窗口办理完成所有转登手续。通过一系列相关措施,让机构转登记办事环节由3个减少到1个,办理次数由3次减少到1次,有效缩减了培训机构负责人的转登记办理时间和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时间,极大地提升了转登记工作效率。窗口开设以来,受到了许多前来办理“转登”手续的机构负责人的好评。

  “除了设置专门的转登记办事窗口,我们还设置了‘作战图’,将所有机构转登记、终止办学、变更经营范围的办理进度挂图上墙,确保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高效做好营利性学科类机构转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的同时,区教育局还将继续联动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通过开展联合检查等一系列措施,营造健康校外培训生态,助力我区“双减”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