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方飞龙出席
2021-10-22 09:04    记者 贾骐帆 邵晶靖 通讯员 牛鸣川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邵晶靖 通讯员 牛鸣川)10月21日,北仑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丁海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区委常委潘群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区政协副主席孙秀芳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区科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秘书长。胡修勤当选为区科协主席。

  报告回顾了过去六年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过去六年,全区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群团优势,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在开展科技服务、加强科技交流和普及科学技术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创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区科协将对标新发展阶段赋予的使命要求,大力推进工业社区科协组织体系化建设、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加强院士专家服务,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实施“科技新苗”培育工程,加快科协数字赋能,凝聚科技力量,助力北仑当好浙江“重要窗口”模范生、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先行区。

  丁海滨充分肯定了区科协七届委员会各项工作,希望区科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明确科协组织新使命新思路新部署,围绕科协“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定位,创新思想观念和方式方法,努力在新时代展现科协新作为。

  潘群威指出,区科协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换出凝聚力,换出精气神,不断提升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深化推进城乡社区、工业社区、工业园区和企业等新兴科技组织体系建设,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

  方飞龙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强化创新驱动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带动科技工作者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努力打造基层科技创新治理现代化建设“北仑样本”。深入开展科学普及,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希望区科协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再接再厉,努力锻造科技“硬核”力量,为我区实施“双城”战略、加快建设“三个北仑”提供强大支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